【丸昴】想说的话

渋谷先生

敬启

日本的天气到了很冷的时候,前两天我这里下了场雪,早晨醒来的时候屋外一片晃眼的白色。涉谷君那里呢?东南亚的温度会有些不适应吗(笑)?请不要过于劳累,身体会吃不消哦。我最近睡眠不错,精神也好了不少。已经很久没有和涉谷君联系,不知道你的近况如何。

接下来是我这几个月来无论如何想说的一些话,删删改改,也许会有些严肃,但请不要有负担。

 

也许是我们都还很年轻的时候,也许是在你离开之前,在没有发生什么的同时,我心中就隐隐有并算不上是好的预感,这样的预感来源不清,原因更是无从下手。这两年来这样的感觉愈发强烈,到了我没有办法去忽视的地步。在你真正向大家说明你要离开的时候,我反而松了口气,就好像什么东西被证实,尘埃落了地。我终于撞见了眼前的墙,终于去正视它的存在。

横山君在发布会上说,真不想看到这一天到来。坦白讲,没有人想。但高低深浅来得往往毫无缘由,没有道理可讲,我试着去揣测你的想法,涉谷君面对我们的脸会想些什么,涉谷君一个人呆着的时候会想些什么,涉谷君又到底是为什么要做出这个决定。无一例外,就像多年前一样,即使我再想了解,我能看到的依旧是你不动声色,把所有战争都掩盖,即使你以为你足够平静,即使你以为你足够果决。

我开始恨自己与你在台上这样那样的胡闹,恨自己往往不懂得处理那些本不应该令人无措的尴尬。有时候我会想,你有没有哪怕一瞬间猜测过我的想法,在快要触及真相时戛然而止。

我没有责怪你,我一点也不想责怪你,我从来、从来没有一点想要将一切归咎于你。

仔细想想,很多事情在当局者和旁观者都不知情的情况下发展到了令人惊愕的高度。它们悄悄发生着,沉默着发酵着,某天破了土。接近二十年,我们互相知道太多而又太少,这天是大仓君上了新剧,那天是村上君又有了新的主持场次,接着你的巡回开始了,锦户君拍着电影,忙得不见踪影,安田君写着歌,有空时会一个人跑到外面旅游。横山君偷偷练习小号,不想告诉我们他很努力。谁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最后就是这样一个结果。我们都像是从某种既定的状态里猝然惊醒,想起来回头看一眼的时候,看到的却完全是一片莫名的景象:虽然还这样去生活着,有为之坚持的目标,好像看着未来逐渐明晰起来,却忙碌得不知所谓。

至少我从来难以追究自己所做出的的每一个选择的理由,每一次回顾之前的自己,我都强烈感觉到,这和我找不到运动的意义的感觉太相似了(笑)。但我相信你绝对不是这样,像是我那样奇怪的茫然,你永远也不会有。这与我是否思考你无关,这与你有关。你所展现的性格鲜明的样子,执着专一,野心勃勃,甚至不会吝啬一眼到不想关心的事物上。在我看来,涉谷君好像天生就知道自己要什么,分得清什么值得做什么不值得,而这份“值得”并不是普世所指的利益高低。也许这么讲会过于沉重,你灵魂厚重,却越升越高。

人很奇怪,白天时浅薄,琐事缠身,我靠着力所能及的空闲反省表演的质量优劣,夜晚时一躺到床上,白天发生的一切变成了焦虑的源头。我爬起来把加湿器关掉,打开窗,反复想起表面的喜乐和不安的内心,在床边坐着。到了三四点时最为难熬,静,能听见机械噪音,走起路人都是飘的,可又睡不着。我曾经最害怕这样的场景。即使第二天有工作,只能坐在沙发上,开着电视,盯着画面,假装现在是晚上九点,黄金档连续剧正在播出。

你可能不记得了,往往在发生这样的事情后的第二天,我坐在自己的椅子上闭目养神,能在镜子里的那一头看见同样在休息的你。想着就两分钟。等我再睁开眼,你走过来用死劲掐我肩膀,很痛,而你很轻地说一句:“頑張って。”然后我皱起眉毛鼻子整张脸,看着你被逗笑。

我很感谢你说的每一句鼓励,我们七个人都在这样的互相扶持下坚持到现在。偶尔我也会注意到你疲惫的样子,但我难以确认自己要做些什么才能缓解这种看不到尽头的委顿,只能更卖力的去做我唯一擅长的事,那也是我唯一能确认的事。

我还记得发布会前一天晚上七个人呆在一个房间里,前面每个人交错依次发言,平常寡言的人脸上有泪痕,也有人能够神色如常,这让我觉得我不是在经历一件可以称为我的人生历史转折点的大事。说到后来大家好像都累了,分散在房间里不同的沙发椅子上,沉默着。我靠着墙,依次观察每个人。人与人之间的默契太难说明,你以为的,我以为的,他以为的。可我在那时分明感觉到有些什么东西把七个人连在一起,一瞬间,我知道大家都明白了:你把话说好了,故事都说完了,你要告别了。

我们交心的时候很少,可以约等于没有。想了想,如果真的处于那样的情境之下,你只会任由我把气氛搅得乱七八糟,看着我一边笑一边什么也不说。

我不怨怼,也不会很后悔。我想,也许在未来的某个时刻,在你我的梦里,不舍拥抱了祝福,平静拥抱了感动。

涉谷君,说到你,我的确是有很多话讲,这些面对面不好意思说的话,从知道你的意思之后就在我心中无法控制的接连浮现,现在终于也依靠着科技有所归属了(笑)。

这是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是一段非常棒的日子。谢谢。

你会快乐。

新年快乐。


2018年12月31日

丸山隆平

 

End

 

这篇都是我个人对丸想法的瞎猜,文中情节也均为虚构,若有雷同,丸昴szd

最近看了七人最后一场果酱,和一位gn说的一样,就像是看丸昴大结局233希望这俩还有联系,以及丸无论如何不要再因为紧张而不赴会哈哈哈哈哈

我的文档里永远会给丸昴留下一块位置(手指并拢指天)

——

2020 4 15 有人让我删团tag然后把自己评论删掉了,我想说请敢作敢当。已删除团tag。

评论(2)
热度(17)

© werbistdu | Powered by LOFTER